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优化涉企执法专题会议 营造更优更好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4 15: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余俊霖 曾杰)6月23日上午,光明区召开优化涉企执法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和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区一级调研员曾庆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补短板强弱项,持续优化涉企执法长效机制,提升企业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满意度、获得感,助力深圳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全力以赴优化涉企执法,凝聚合力营造更优更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一是加强涉企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要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加强企业精准法律服务供给,提高企业合规经营意识和合规建设能力。要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将柔性执法贯穿执法全过程,统筹抓好依法执法和服务经济发展。二是加强统筹兼顾实现协同发展,统筹好涉企执法与优化营商环境关系、管理与服务关系等。三是加强涉企执法监督,加强内部监督、执纪和执法监督、社会监督。组建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律师等在内的监督员队伍,通过邀请执法监督员参加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落实整改。要建立涉企执法评价机制,将评价结果纳入法治政府考核,切实提升涉企执法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