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总工会调研光明职工服务工作 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升级完善职工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4 15:27

image.png

凤凰街道光谷苑劳动者之家书屋。(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6月23日上午,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甘卫斌率队到光明区调研职工服务工作,并召开职工服务工作座谈会。

当天,甘卫斌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华强创意园的光明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仔细了解各个功能分区。据悉,光明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总面积604平方米,设置职工书屋、职工调解室、心理咨询室、瑜伽培训室、心理咨询师、爱心妈妈小屋、理疗室等区域。该中心主要提供会员服务、律师驻点、劳资纠纷调解处、就业服务、素质提升工程、工伤探视、困难职工帮扶、心理咨询服务、职工书屋和困难职工互助保障十项服务,是一个面向光明区全体职工,集工作、服务、学习、交流、休闲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甘卫斌听取了光明区总工会工作情况的汇报。他表示,光明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布置得温馨、漂亮,充分利用空间,做到小而美、小而精,处处都能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用心,希望光明区总工会继续升级完善职工服务中心,采用超前的、科技的元素,为更多光明职工提供更便捷、更舒适的使用体验。市总工会将搭建各区工会之间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光明区总工会继续探索创新,加强与市总工会联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做出亮点、做出特色。

当天,甘卫斌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凤凰街道光谷苑劳动者之家。该服务站建于2019年6月,占地150平方米,设置学习室、书屋、活动室、调解室、工作室等,同时为广大户外劳动者解决“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被评为“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省级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