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第二中学四项暖心举措护航中考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4 15: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潘宝娇)6月26日,2022年深圳中考将拉开帷幕。光明区第二中学考点作为首次中考和学考的考点已准备就绪,静待博华学校和本校共431名初三考生进场。

光明区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包强斌表示,光明区第二中学考点共设置15个普通考场、3个备用考场,坚持“安全第一”原则,进一步细化防疫措施,推出护航中考四项服务举措,全力护航中考安全,突出温馨服务,保证考生从容应考。

进考场均是“单行道”。光明区第二中学考点在正门前设置“测温系统”,有五条单行的考生通道。考生凭借准考证,测温后有序排队进入。该校还在西侧门设置了临时隔离区,如果考生出现体温异常等情况,将从隔离通道进入考点,在临时隔离区静坐一会儿再测体温,由防疫副主考对考生身体状况作出研判,决定是否启用备用考场,整个过程全部实现闭环管理,确保突发状况的考生与正常考生没有交集。据光明区第二中学考务主任介绍,该考点的15个普通考场和3个备用考场分设A、B两栋不同的教学楼内,所有进入考场的路线均为单行道。

考点配备保障物资。考点除了配备口罩、含氯消毒剂、速干手消毒剂、测温仪、纸巾等考生、考务人员所需的防疫物资外,还在各考试室内配备了风油精、冰凉贴、瓶装饮用水等防暑、休息用品以及必要文具。并计划从25日起,对所有考场进行预防性消毒,每天考试结束后将对考场、通道等区域进行常规消毒,考试期间按要求进行开窗通风,责任落实到人。

楼层设置暖心“服务台”。考点在每层楼都设置了服务台,服务台不但安排了“楼层管理员”负责引导,还放置了纸巾、口罩、瓶装饮用水、考试文具等,帮助考生解决不时之需。

校内设置核酸检测点。考点已经联系好了宝田医院,将分别于25日、27日派医务人员到校开设核酸检测采样点,考点考生可在25日当天选择返校进行检测或就近在居住地附近的检测点完成核酸采样;27日考完当天,所有考生可在考点架空层完成核酸采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