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多举措为考生提供周到公共交通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4 15: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2022年深圳中考即将到来,为了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障中考期间考生出行顺畅,全市交通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便捷、周到的公共交通服务。

记者了解到,各公交企业针对途经各考点的484条公交线路,通过灵活调度、加密班次等措施,保障线路的顺畅运营,方便考生出行。各地铁站都将为考生开设“绿色通道”。乘坐地铁的考生,只需向车站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和准考证,便可享受优先过安检服务,提高通行效率。据悉,深圳西湖中南公司的爱心出租车队正式启动中考免费接送活动,3500余辆出租车随时待命,为中考学子保驾护航。有需要接送的考生,可在6月25日前通过24小时预约热线96800预约爱心送考车辆。西湖中南公司会安排驾驶员提前联系确认,规划送考路线,确保路线顺畅。考试当天,考生们可凭借准考证免费乘坐,爱心车辆上也为每一位预约的考生,准备了一套爱心助考福袋,配备了矿泉水、风油精及口罩等贴心小礼品,为考生们做好充足的应考准备。

据光明交警介绍,中考期间,考点周边道路将开启“静音模式”,消除因营运车辆、地铁、道路施工导致的交通不畅、噪声等有碍考试顺利进行的因素。交警还将加强各考点周边交通设施及建设项目的巡查工作,专项整治各类交通安全设施,消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

@中考生,请收好这份交通福利

1.针对途经各考点的484条公交线路,通过灵活调度、加密班次等措施保障线路顺畅运营

2.各地铁站都将为考生开设“绿色通道”,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可享优先过安检服务

3.爱心出租车队启动中考免费接送活动,可在6月25日前通过24小时预约热线96800预约

4.西湖中南公司规划送考路线,考生可凭借准考证免费乘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