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从三方面入手创造良好考试环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4 15: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何水坤)6月23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2022年中考期间,该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全面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整治、确保考场周边“零噪声”、保障考点周边环境卫生”三方面入手,以实际行动为中考考生保驾护航。

全面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整治方面。一是梳理出七个考点周边易出现的乱摆卖点位14处,督促街道安排人员进行定点蹲守,确保中考期间市容秩序良好。二是约谈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2家,要求将考点周边列入禁止停放区域,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畅通。三是对考点周边的噪声污染行为“零”容忍,已查处24宗。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确保考场周边“零噪声”方面。一是督促局管项目严格落实考点周边项目作业时间限制要求。二是中考期间,调整道路清扫保洁方式,增加人工作业,降低机械作业噪声影响。三是加强中考期间群众文体活动管理,禁止在考点周边公园、广场开展广场舞、健身操等活动,安排12名保安人员在新城公园开展巡回劝导。

保障考点周边环境卫生方面。一是在考点周边增加保洁人员14名,延长保洁时间,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不间断巡查。二是6月24日起,停止对考点周边树木和绿化进行施肥和撒药养护,避免异味影响考生发挥。同时安排洒水车3台待命,随时对考场周边道路进行降尘,保证考场周边干净舒适。三是结合汛期暴雨防御工作,提前疏浚考点周边道路雨水箅子76个,避免落叶积留滋生蚊虫。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