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光明疾控专家提醒:疫情防控不可松懈 坚持“三件套 五还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4 15: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光明区疾控中心专家杜海荣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市民应从自身做起,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做好防疫“三件套 五还要”。

由于新冠病毒主要通过近距离飞沫传播,因此咳嗽、打喷嚏时,病毒会随飞沫排到空气中。杜海荣表示,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场所,以及人群密集的室外场所,市民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完全覆盖口、鼻部位。市民外出时,不聚集不扎堆,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同时还要做好手卫生,外出时可随身携带免洗手消毒剂。如果不小心接触可能污染的物品,也可及时使用免洗手消毒剂。外出回家后也应及时用流动水和洗手液洗手。

专家还呼吁,符合条件的人群应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有效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做好健康责任的第一人,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此外,市民还应自觉遵守核酸检测、扫场所码、测温等防疫规定。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食欲不振等症状,应及时监测体温,主动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向医务人员说明近期外出史和接触史。

请市民做好防疫“三件套 五还要”

五还要

口罩还要戴

窗户还要尽量开

双手还要经常洗

咳嗽喷嚏还要遮

社交距离还要留

三件套

科学佩戴口罩

注意个人卫生

保持社交距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