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乘客遗落手机和电脑光明公交人悉数奉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4 16: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杨燕霞 杨珊梅)“这不算什么,每个公交人遇到这种事都会这么做。”近日,陆续有市民在乘坐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公交车时不慎落下手机、电脑、背包等物品,都被细心的公交人们拾获并原物奉还,而面对乘客的感谢,他们不约而同地这样回应。

近日,392线公交车驾驶员梁明科完成营运任务清理车厢卫生时,发现座椅上有一部手机,便马上交给工作人员便于失主过来领取。果然,没多久快递员林先生来到车队咨询有没有人捡到手机。“这里面有很多顺丰快递单号信息资料,如果丢失真的很麻烦。”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林先生激动万分。

陈女士乘坐孙军平驾驶的M462线公交车上班,下车忘拿笔记本电脑。“我从事外贸工作,很多工作资料都存在电脑里,当天上午还约了一个重要客户谈业务。”陈女士焦急万分,在朋友的提醒下,她几经辗转联系上M462线所在车队,车队工作人员通过陈女士提供的信息,迅速锁定了车辆,并通过车载智能系统发送信息告知孙军平留意,最终寻回了电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