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开展干部经济统计工作业务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4 16: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孙芬 彭翠玲)6月21日,公明街道举行干部经济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之经济统计专题培训,邀请市统计局两位业务骨干为街道、社区两级干部开展相关培训,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社区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培训活动上,来自市统计局工业统计处和核算处的两位业务骨干,围绕工业统计基础知识和地区生产综治核算两个方面,围绕近期全市有关经济工作部署,结合区、街两级的有关案例,为街道和社区干部做了全面的培训讲解,让基层干部更系统地了解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经济指标的构成和测算,为更好地落实好挂点服务企业工作提供知识储备,有针对性地提高街道领导干部经济知识水平。

近期,为加强街道干部队伍抓经济、促发展的能力建设,公明街道制定印发了《公明街道领导干部经济能力提升培训实施方案》,促进党员干部通过学习经济工作知识,落实新发展理念,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