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召开连片产业空间攻坚动员大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4 16:07

image.png

玉塘街道召开连片产业空间攻坚动员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龙占勇 温健)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召开连片产业空间攻坚动员大会,明确将辖区四个片区连片产业空间攻坚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并发出“总动员令”,强调要举全街道之力,坚决打好打赢玉塘连片产业空间年度攻坚战,力争年度贡献连片产业用地23.9万平方米。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街道连片产业空间攻坚任务视频,集中听取《玉塘街道连片产业空间攻坚方案》全面解读。《玉塘街道连片产业空间攻坚方案》自1月27日印发以来,玉塘街道迅速组建临时党委及9个临时党支部,通过“大兵团”攻坚作战,攻坚第一梯队2个片区内项目已取得实质成效。第一梯队长圳茅洲河片区项目实施方案(含规划方案)已完成区级层面审议,正在大力攻坚确权、特殊物业搬迁等现场工作,长圳片区内长兴一期更新项目正在开展清拆,荣胜更新项目正在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长圳社区利益统筹项目正在开展清租。

据悉,在光明区“5+8”连片产业空间攻坚任务中,玉塘街道占比30%,涉及总面积近200万平方米,可贡献产业空间近100万平方米,是全光明区连片产业空间攻坚战的“主力军”和“先锋队”。玉塘街道深刻认识到连片产业空间攻坚工作是玉塘参与未来城市竞争、提升综合竞争力、彻底改变城市发展格局的牵引性、撬动性、主体性的重大项目,是抢抓全市全区新一轮产业升级发展机遇,加快打造“玉塘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关键一招,更是玉塘赢得高质量发展、实现“一区一中心”换档升级的“涅槃工程”,是影响深远、必须决战决胜的发展之仗。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凝聚共识、不负使命展雄风,以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高位推进,站在“一号工程”高度部署推动,增强战略眼光,发扬玉塘攻坚精神。要高效快干、一干到底,以高质量强化机制保障。各功能组要无条件服从“大兵团”调配,压实责任挂图作战,顺畅高效联动机制,为产业空间攻坚战按下“加速键”。要党建引领、综合发力,以硬作风强化工作落实。让“头雁领航”效能充分释放,临时党委及临时党支部模范示范,下沉一线领头作战;把党员干部选派到土地整备攻坚节点最前线,加强干部考核工作力度,在攻坚一线中考察、识别、使用、提拔干部,对表现突出的“攻坚先进单位”和“攻坚个人先锋”进行表彰嘉奖,将“知事识人,叙事辩材”体现运用在攻坚战全程,让敢作善为、敢闯敢试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为全力完成硬任务提供强大的人力支撑;坚持廉洁攻坚,一把尺子量到底,锻造一支廉洁攻坚的铁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