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网格员全力协助做好核酸采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4 16: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晓典)“张大爷,我带着‘大白’来帮您做核酸啦!”6月23日,马田街道网格员陪同医护人员前往一行动不便老人家中,为老人开展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全力提高本轮核酸检测覆盖率。

近期疫情反复,为确保马田辖区防疫形势平安稳定,马田街道全体网格员闻令而动,有序协助核酸采样点开展工作,并从全覆盖宣传发动和针对性上门服务两方面入手,尽全力协助做好居民48小时核酸采样工作。

有序协助核酸采样点。“小吴,你们小组今天晚上去核酸点帮忙,明天换阿林小组。”为做好辖区居民48小时核酸采样,社区增设多个核酸采样点,全体网格员在社区统一安排下,分批次协助各个采样点开展扫码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和网格管理工作两不误。

“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发动。网格员通过巡查走访、平安微信群和楼长群宣传等方式,持续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48小时核酸检测要求,引导居民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同时,网格员还积极在群内转发官方疫情防控讯息,将最新防疫形势和要求传达至全体居民。此外,网格员还连同安检、社区等工作人员加强对辖区“三小”场所走访,督促落实“场所码”扫码工作。

协助精准上门核酸采样。根据街道防疫工作部署,全体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优势,带领医护人员前往辖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人群家中,为其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进一步保障辖区核酸检测覆盖面。6月23日,刚刚完成采样的张大爷感动地向网格员和医护人员表达感谢之情:“谢谢政府体谅我们,麻烦你们大中午的来给我做核酸,我们一定全力配合,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