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庄社区“环境清洁日”活动助力城市更文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4 16: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昕)“这次环境清洁日的活动,我们除了对辖区的巷道进行清扫,大家还要记得给居民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小册子,发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争当文明市民……”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率队开展“环境清洁日”大清扫行动,重点对城中村区域卫生死角、巷道、垃圾收集点周边地面等进行清理,发放文明创建宣传资料,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活动吸引了社区专职工作者、志愿者及环卫工人共20人参与。

新庄社区“环境清洁日”活动助力城市更文明。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庄社区根据光明区和马田街道相关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纳入社区日常工作的重点,持续将城中村环境综合治理视为工作重点,通过社区“两委”班子带头,发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环卫工人等315余人次,开展“环境清洁日”21次,清扫清理卫生死角、乱堆乱放378余处,清扫垃圾近3570公斤。

新庄社区此次开展的“环境清洁日”活动中,来自社区的党员干部、居民和志愿者等群体,带着铲子、扫把、铁钳等工具,穿行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建筑垃圾乱堆放、小广告乱张贴等进行了清理。并对不按规定停放的电动车、共享单车进行整理,确保环境整治有序。该次共清理卫生死角15处,清理垃圾约195公斤,清理乱停放的电动车、共享单车35辆,有效美化了社区环境。

新庄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和创建文明城市要求,继续延续多方联动机制,不定期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精细化,提升居民主人翁意识和环保参与度,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