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开展文明“回头看”着力扮靓街区“颜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4 16: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6月20日下午,马田街道文明办负责人带队,先后前往薯田埔社区福庄路商业街、合水口社区、根竹园社区正龙新村等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督导行动。重点对近期巡查发现问题较多的点位及问题进行“回头看”,督促相关社区加快问题整改进度,用好的点子、新的思路,做实“里子”扮靓“面子”。

马田街道开展文明“回头看”着力扮靓街区“颜值”。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效能,不断破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马田街道文明办每周选派文明专员,分别下沉8个社区,深入城中村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学校周边、公园广场等区域,不间断开展督导行动。同时,各社区按照光明区和马田街道文明办要求,每周组织文明专员、志愿者、楼栋文明专员等队伍,开展专项巡查整治行动,重点对“六乱一超”、非机动车乱停放、公益广告脏污破损等问题开展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立即整改,进一步提亮城市文明底色。

据了解,街道文明办此次“回头看”行动,重点围绕辖区存在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环境卫生、六乱一超等扣分点开展巡查督导。当天,巡查发现车辆乱停车56宗,飞线乱拉13宗,乱挂晒15宗,道路及其他硬件破损问题23综,乱张贴38宗,公益广告破损18宗,超门店经营及门前三包问题25宗,已全部第一时间反馈各社区,并督促整改落实。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深入各社区,开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益广告、等专项提升行动,全力攻克文明创建短板弱项,着力扮靓街区“颜值”。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