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V爱之家”倡导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4 16: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秦银凤)“老年人不但要注重身体健康,定期体检,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要重视心理健康,保持愉快的心情……”6月22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组织人员,前往辖区薯田埔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我为心理健康代言——马田街道心理健康倡导签名活动”,向居民宣传与老年人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邀请现场居民在心理健康承诺板上按下手印,争做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推动社会更文明。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宣传单页,针对老年人常见的抑郁心理——有些老年人心理比较脆弱,面对衰老的客观事实既惧怕又无奈,常常会自卑自责,自怨自叹。孤独心理——部分老人既希望别人关心照顾,又害怕由于过分期望而出现过大的心理落差和失望,于是常常拒绝与他人交往,因而会变得行为孤独、性情孤僻,与周围人距离越来越远等心理问题,给出许多暖心实用的建议,提醒老年朋友遵循以健康为中心的“一个中心”,谨记潇洒一点儿、糊涂一点儿“两个要点”,做到忘掉年龄、忘掉怨恨、忘掉疾病“三忘”,珍惜有个老伴、有个老窝、有点老底、有些老友等“四有”。为现场老年人宣传讲解,让老年人不仅要重视身体健康,也不能忽视心理健康。倡导全社会共同关爱到老年人的心理健康,营造敬老、爱老、护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老年人健康知识宣传册300多份,吸引150多位居民积极在签名墙按上了自己的手印并做出承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