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居民“逛”非遗集市 手作国粹学禁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4 18:29

image.png

“非遗集市 国潮禁毒”主题创意游园会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文 曾千芷/图)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玉塘街道禁毒工作组联合反诈骗、司法、V爱之家、反邪、精神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在玉沁禁毒主题公园开展“非遗集市 国潮禁毒”主题创意游园会活动,通过活化资源“借平台搭便车”的形式,提高社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营造全面识毒、防毒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以禁毒公园为阵地,依托剪纸、陶艺、糖画、雕刻等传统技艺,组织居民进行线下非遗欣赏和禁毒手工DIY创作,将好看好玩的国粹作品以集市摊位的形式进行展示,生动诠释禁毒工作理念,让居民在体验动手愉悦感的同时浸润“禁毒文化”。工作人员还将群众DIY作品收集整理进行线上投票,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此外,现场穿插的禁毒IP形象“粤虎”“朋朋”“钢牙”等吸引社区居民的注意力,大家纷纷驻足围观。工作人员在旁讲解各禁毒IP形象所代表的含义,进一步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

据悉,玉塘街道此次禁毒宣传活动通过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相结合方式双向推进,通过多形式、全方位的“国粹+禁毒”融合宣传,不仅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带动了更多居民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有利于促进形成全民禁毒宣传合力,为深入推进全民禁毒打牢坚实的群众基础。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持续开展禁毒系列宣传活动,深化禁毒IP形象应用推广,主动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禁毒宣传教育品牌,让坚决抵制毒品诱惑、坚守自身防毒底线、坚定禁毒信念决心,守护无毒幸福人生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