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社区举办“党群共建光明科学城”主题茶话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4 22: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芳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开展“党群共建光明科学城”主题茶话会,社区“两委”班子代表、两新组织支部书记、光侨雅苑党员代表、住宅小区物业代表、城中村围合物业公司代表等齐聚一堂,围绕“提升物业小区党支部凝聚力和引领力”“提高环境卫生治理水平”以及“如何促进社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等议题展开了一场经验交流和思想碰撞,通过聚焦当前群众热点关注及社区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索,共同探讨党建引领下基层治理新路径、新方式。

活动上,与会人员围绕茅洲河连片产业区、园区城市更新项目、环境卫生治理及光侨雅苑住宅小区党建工作等社区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大家纷纷畅言所思所想所感,在互动中交流学习,营造了热烈的座谈氛围。社区党委书记表示,要坚持创新创造,通过大抓组织建设、强化组织引领,不断扩大基层党建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助力打造社区特色党建品牌;要凝心聚力,做到“有问题共同解决”“有事情共同商量”“有困难共同分担”“有成绩共同分享”,合力共建美好社区;要切实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让社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长圳社区深入挖掘“五百群众工作法”精髓,通过开展“书记下午茶”“支部书记接待日”“民心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倾听民声、采纳民意、破解民忧,逐步完善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力和基层治理能力,有效推动解决社区各项重点工作难题。目前共开展了各类活动122期,为社区各领域、各层级代表畅谈社区发展前景并积极建言献策提供了广阔平台。

长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系列民心活动还将持续开展,有效推动解决基层治理中方方面面的难题,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努力打造玉塘街道党建品牌项目“长圳样本”。据悉,“共建光明科学城”主题茶话会是玉塘街道“七一”系列活动之一。玉塘街道组织辖区各基层党组织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再创辉煌”为主题开展“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在全域范围内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