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促差转优 光明区开展工地扬尘防治工作帮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4 23: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莫洁霞 彭雪萍)6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以下简称“光明管理局”)根据5月“十优十差”工地评选结果,联合区住房建设局、区建筑工务署、区建发集团等单位,以线上培训的方式对“十差工地”开展扬尘防治工作帮扶。

会上,光明管理局公布了光明区5月“十优十差”工地名单(详见后文),通报了五月“十差工地”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同时,鼓励“十差工地”向优秀工地看齐,切实承担工地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全面落实“6个100%”扬尘防治措施,积极参与优秀工地创建活动,争当行业标杆。最后,为了巩固帮扶效果,光明管理局组织参会人员进行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理论考试。

据了解,光明区为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持续开展“十优十差”工地、“绿色工地”等评选活动,2022年以来累计评选“十优工地”39家次,“十差工地”36家次,季度绿色工地10个,对获评“十优工地”、“绿色工地”的施工单位在媒体上进行公开表扬,鼓励相关单位在合同履约评价、信用平台加分、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奖励;对“十差工地”通过重点监管、加密督查、加强培训、约谈等方式,高标准严要求督促问题工地整改到位。

下一步,光明区将继续提升工地扬尘管控精细化水平,根据工地扬尘防治成效进行分级分类,实现差异化督查、巡查,加大对问题工地的帮扶、指导和督查力度;对“十优工地”、“绿色工地”等持续表现较好的工地推行“非现场执法”,结合无人机、在线监控、视频监控、走航车等遥感技术设备,进一步提升监管效率。

附:光明区2022年5月“十优十差”工地名单ee2e2d5cbe6c7ef84d0fc0391e2d37c.jpg

ac4750c08f61fa24e03b7733dabda91.jpg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