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城高铁站双拥示范站揭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7 12: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6月24日下午,光明区双拥示范站揭牌仪式在光明城高铁站举行。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常华,副区长汪隽为双拥示范站揭牌,并参观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设置的优先购票窗口、优先检票通道、专属问询处、专用候车区等区域。

光明城站于2011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目前连接了广深港、赣深两条高铁线路,光明区依托光明城高铁站打造双拥示范站,大力发挥交通系统在拥军优抚事业中的特色作用,提高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

记者了解到,光明区双拥示范站针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设置“两优四专”特色服务,即优先购票窗口提供买票优先服务;优先检票通道提供优先检票乘车服务;专属问询处设置在候车大厅综合服务平台,专人负责核实身份信息,协助购买车票,提供出行咨询、旅游咨询等服务;专用候车区设置电子显示屏、报纸杂志及双拥宣传展架,为服务对象候车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专车接送服务为居住在光明辖区内的70岁以上退役老兵及残疾军人特设专车接送服务,符合条件且有接送需求的退役老兵、残疾军人可以通过电话0755-23421819预约;专人照料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候车照料、行李协助、送站乘车等服务,确保乘车人员准时安全乘车。

汪隽寄望光明城高铁站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标准,强化业务技能培训,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务实的服务,使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同时要求区双拥办及各成员单位紧密结合光明科学城建设实际和各单位工作职能,创新性开展教育拥军、医疗拥军、文化拥军、社会拥军等活动,大力挖掘培养双拥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先进群体,切实打造一批具有光明特色的双拥工作亮点和品牌,推动光明区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