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用好各项惠企政策 搭建政企“连心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7 15: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荣珠 谢新星)6月23日下午,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到挂点企业——深圳市兰盾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相关诉求,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营商环境办(经财组、营商组)相关负责人,甲子塘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等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这是凤凰街道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常态化活动之一。凤凰街道通过贴心服务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企业走上可持续经济发展之路。今年以来,凤凰街道主动把握大势、在重点上发力,坚持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科学应对轨道13号线征拆企业搬迁、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局面,推进项目顺利落地,助力辖区经济指标逆势上扬。今年1月-5月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49.66亿元,同比增长19.33%;1月-6月预估总产值660亿元,同比增速12.5%。

经统计,凤凰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挂点140家区百强外规上企业和32家规下样本企业,截至6月22日,现场走访挂点企业307次,召开座谈会19次,参会企业133家。科级干部和各社区党委书记挂点规下企业及规上互联网企业等54家,现场走访82次。累计收集企业诉求213项,已解决187项,反馈区相关职能部门解决26项。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将继续围绕企业诉求抓落实,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研究谋划,细化措施,靶向发力,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围绕惠企政策抓落地,主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企业受益。围绕营商环境抓服务,全面落实挂点服务企业工作要求,厚植情怀,增强企业发展的动力和信心,真正做到“无事不打扰”“有事服务”,搭建政企“连心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