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公交车站“变”禁毒宣传平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7 17: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燕璇)公交车作为居民群众日常出行的常用交通工具,具有覆盖面广、乘车人多的特点。近日,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在塘尾公交站台设立禁毒图片专窗,让公交车站“秒变”禁毒宣传平台,让禁毒宣传最大限度地贴近群众,不断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倡导乘客预防为先,平安出行。现场向乘客发放禁毒宣传手册100余张,接受咨询80余人次。

活动中,凤凰街道禁毒社工在公交站台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向乘客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及宣传品,通过展示禁毒仿真毒品和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乘客普及毒品的知识、危害性,让乘客了解毒品的特点。同时,针对新型毒品的危害性,举例说明“LSD”致幻剂(俗称“邮票”),这些孩子们最喜欢的卡通贴纸,其实是外观像贴画的新型毒品,属于半人工致幻剂,是迄今发现药效最强烈的精神药品之一,这种毒品毒性极强,一般是摇头丸的3倍,几微克就足以让人产生幻觉。禁毒社工讲述如何辨别和抵御此类毒品的知识及技巧,提醒乘客要谨慎交友,不轻信陌生人,增强防范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号召乘客做一名禁毒“宣传员”,告诫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凤凰商会慰问防疫一线人员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