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开展“文明啄木鸟”巡纠团业务培训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7 17: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电单车要停在黄色线以内。”“老板,你的商铺门前地面有垃圾,请及时清理干净。”近日,光明区文明办在光明街道翠湖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巡纠团业务培训活动,通过“课堂+现场”相结合的形式,对社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容市貌等方面开展巡查,将文明城市创建业务知识送到社区一线,营造全面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创文氛围。

当天,“文明啄木鸟”巡纠团走上街头,第三方测评机构专业讲师向“文明啄木鸟”巡纠团成员讲解了巡纠团的工作内容、方式及责任义务等。讲师与大家走进社区街道小巷、公园广场、商户等地,就文明城市创建主要测评标准、巡查常见问题、整改意见建议等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大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活动中,巡纠团通过劝导的方式,对居民乱停放电单车、骑乘电单车未佩戴头盔、乱挂晒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整改,对于发现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以及商铺超门线经营等现象,巡访团引导商铺讲文明、讲卫生,落实“门前三包”职责,文明经营。

据悉,“文明啄木鸟”巡纠团业务培训活动由光明区文明办统一安排,各街道和社区配合,以社区为单位组织“文明啄木鸟”巡纠团成员参训。通过开展“课堂+现场”相结合的业务培训,包括文明创建理论知识、工作标准、问题类型、巡查内容、整治要求等,进一步提升识别问题、分类整改的能力,并充分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形成文明城市创建“多元共治”工作格局,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