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引导学生体验绘画减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7 17: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林南熙 吁梨)近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在深圳市深科技工学校开展了一场“告别焦虑,做情绪的主人”宣传活动。近80名学生完成了自我焦虑测量,进一步了解自我的心理健康程度。

活动通过焦虑知识宣讲、焦虑测量、曼陀罗绘画减压等方式开展。心理社工向学生讲解焦虑与焦虑症的区别。心理社工引导学生体验绘画减压,不少学生表示:“比较喜欢曼陀罗绘画,运用色彩把情绪斥诸笔尖融于绘画中,在这过程中内心慢慢平静了,这真是一种特别的舒缓方式,很减压。”随后,心理社工就生活中出现焦虑、抑郁情绪如何处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引导学生尝试以下3种方式:按照轻重缓急将目标排序开展行动,这会令自己感到轻松;接纳自己,关注过程而非事件结果;加强体育锻炼,在排汗的同时有助于释放体内不良情绪,逐渐摆脱焦虑。

心理社工提醒,在生活中学生难免会出现焦虑、抑郁情绪,需要正确认识,这是正常的情绪反应。当自我调整困难时,及时拨打心理援助免费热线电话,寻求专业人员指导帮助,调节情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