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打造智慧卡口+幸福驿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7 17:12

image.png

新湖街道“幸福驿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金畅 林南熙 谢天/文 通讯员 钟哈林/图)6月26日下午,新湖街道的几名志愿者来到圳美社区鹿珠广场“幸福驿站”,用志愿服务积分在“爱心超市”兑换礼品。这标志着新湖街道第一个“幸福驿站”正式启用。

据悉,“幸福驿站”是新湖街道正在打造的“幸福体系”中的一个有机构成。驿站设在各城中村、住宅小区卡口,结合“三区两通道”规范,集卡口智慧化管理、党群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以及防疫、法治、交通等宣传功能于一体。

记者看到,“幸福驿站”以集装箱为主材料,设置“爱心超市”“安心小屋”“查验登记区”,将生活、便民、服务三大功能融于一体。志愿者可以在“爱心超市”用服务积分换取由街道对口扶贫地区生产的礼品;“安心小屋”内设便民充电宝、饮水机、急救箱、微波炉、物品暂存柜等,可供志愿者、工作人员、快递小哥等工作、休憩;“查验登记区”则根据疫情防控、围合管理需求设置。

进出社区的卡口通道与驿站采用同一视觉体系,整体呈“红房子”造型,“房顶”党旗飘扬,“奋斗新湖 幸福新湖”两行大字十分醒目,“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标语一眼可见。通道两侧整齐地贴着防疫知识、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本地居民、外来人员通道用红黄两色区分,一目了然。

据介绍,圳美社区鹿珠广场“幸福驿站”从6月初开始设计到投入使用仅用时15天。在新湖辖区5个物业小区、9个片区网格的50多个围合卡口,这样的“幸福驿站”正在打造中。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幸福驿站”可以加强城中村围合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对构建新湖街道标准化智慧管理体系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一年来,新湖街道聚焦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坚持“全域融合”理念,突出“奋斗·幸福”主题,整合小区、网格、卡口、商圈等各类近邻场景党建资源,构建“奋斗新湖、幸福新湖”党群服务阵地体系。通过打造网格幸福邻聚里+卡口幸福驿站+商圈幸福公社+幸福大篷车党群服务矩阵,构建15分钟党群服务生态圈,实现近邻党建,带给党员群众家门口的幸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