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7 17: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宇/文 黄皆斌/图)“吸食冰毒有什么危害?吸毒要承担什么法律后果?我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如何防范伪装毒品?大家想要了解的禁毒知识,这些宣传册子里都有,如果还有疑问,我们有人专门在现场为大家解答……”6月23日上午,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在辖区的裕湖公园,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心有边界 坚守自我”的禁毒宣传活动。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与近300名居民一起,学习推广禁毒知识,倡导辖区群众共同参与营造“无毒社区 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共建平安和谐幸福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迎接“6.26”第35个国际禁毒日的到来,在辖区掀起禁毒教育热潮,马田街道通过专场宣传,发动广大居民学习识毒辨毒知识,共同建设无毒社区,争当文明市民。据了解,当天的活动中,工作人员在裕湖公园设置仿真毒品展示、禁毒飞镖侠和禁毒闯关棋等主题宣传摊位,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居民学习禁毒知识的热情,识别常见毒品以及掌握防范技巧。

同时,现场还设置了VR体验专区,市民可以通过特制眼镜和电磁片等设备,亲身体验吸毒后的可怕幻觉和刺痛感,从知识和身体感受两个层面认识毒品,加深抵制毒品的自觉。并组织居民在“6.26”禁毒宣传板上积极签名,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张女士感慨地说:“我是一名律师,深知法律红线。人生也是这样,心有边界,才能坚守自我,然后才能自由地放飞自己,这个禁毒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相信更多的群众通过学习,会自觉成为禁毒宣传者……”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两手抓、两手硬”,常态化开展禁毒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宣传活动,用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发动更多的市民成为禁毒使者,共同为平安马田建设献计出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