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部署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7 21: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魏秋星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任务部署会,传达光明区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今年春季征兵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的秋季征兵工作。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各社区要加强组织动员,高标准落实好各项措施,做好在读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的兵源征集,抓好兵源质量,确保顺利完成下阶段征兵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光明区人民武装部2022年度秋季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并总结了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情况。据悉,玉塘街道广泛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宣传,通过在人流密集处开设宣传点、广挂横幅、入户宣传、板报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播放小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发动,并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大学生潜力调查,进一步提升辖区适龄青年入伍积极性。同时,积极开展2022年度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工作,兵役登记率达100%,并组织应征报名的5名青年开展初考初检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2022年度秋季征兵工作,做到提前谋划,摸清抓实兵员潜力,保证辖区大学毕业生情况清、底数明。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特别瞄准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动态,对有参军意愿的大学生做到专人联系、全程跟踪,并通过悬挂横幅、微信群转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充分调动大学参军入伍的积极性,确保优质兵员不流失。要严格执行廉洁征兵标准,始终把新兵质量摆在征兵工作首位,严于律己、严格把关,确保新兵体检、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审批定兵等各关键环节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切实向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玉塘街道将进一步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定期召开推进会,汇报进度、总结情况、重点攻坚,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征兵工作任务;进一步创新形式,持续推进征兵宣传进企业、入高校,采取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等方式提高宣传覆盖面,努力营造征兵工作良好舆论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