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7 22:21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漫婷 张熔娇 陈焕欣)近日,光明街道在辖区老年活动服务中心、光明小学、云智科园及河心公园等开展“防诈骗,护万家”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本次活动,光明街道工作人员采取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实地讲解典型案件等多种方式,向辖区群众讲解“养老服务”“养老保险”“保健产品”“以房养老”等八大常见养老诈骗行为及如何防范、应对养老诈骗,提醒广大群众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切不可贪图便宜,不能相信所谓的“特效药”,老年人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和家里的年轻人沟通或立即报警,作为儿女的更要多关心家里老年人的养老生活。

 截至目前,光明街道累计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现场宣传活动55场,发放宣传手册2100余份。接下来,光明街道将继续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让老年人识透诈骗套路,进一步提高辨别意识和防骗能力,切实守牢老年群众的“血汗钱”,织密诈骗“防护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