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成立全区首批商圈党群志愿服务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8 11:06

image.png

6月22日下午,光明区首批重点商圈党群志愿服务队在公明街道成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鹏 麦晓晴/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麦家杰/图)“您好,请把电动车停放在线内车位上。”“您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助到您?”昨天上午,在公明天虹商圈周边,志愿服务队正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6月22日下午,光明区首批重点商圈党群志愿服务队在公明街道成立,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街道、社区两级“光明虹党员志愿者社区报到工作”和“科学城党建志愿者服务队”,搭建商圈志愿服务平台,为公明街道争当光明区建设“三地”的火炬手贡献公明义工志愿力量。

活动当天,天虹商场、百佳华商场、盛妆百货、公明综合市场、光明供电局、红木古镇等重点商圈企业代表分别与所在社区党委、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签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协议”,进一步营造规范有序、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随后,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向6支商圈企业志愿服务队授旗。最后,公明义工联对重点商圈志愿服务队进行培训。

党建+志愿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小朋友要注意安全,不要乱跑。”吉义华在红木小镇开展志愿服务时向小朋友叮嘱道。公明街道红木小镇商圈志愿服务队时是此次首批成立的队伍之一。身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党务工作者,吉义华积极参加红木小镇商圈志愿服务,并表示:“街道组建的商圈志愿服务很棒,既丰富了党建活动,又能和居民群众互帮互助,让商圈更繁荣了。”

公明街道上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推动志愿服务深入参与社会基层治理,积极探索政府推动志愿服务与社会自主参与志愿服务平衡协调发展,努力构建“党建引领、青年示范、全员参与”的志愿服务新格局。

公明街道党建办统筹辖区党建资源,加强与社区、商圈的沟通协调,选优配强商圈区域党员、团员队伍,实现党员志愿服务实效化、长效化,并引导广大党员参与商圈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广大居民群众、服务社区、服务商圈。

商圈+志愿

提升商圈服务水平

公明街道辖区作为光明区副中心,具有得天独厚地理文化优势,辖区人流量大,又有多个商业街区,成立商圈志愿服务队对于提升商圈整体发展品质,繁荣区域经济十分必要。此次首批成立重点商圈志愿服务队共有6支,商圈志愿服务队已经有200余人,服务时长288小时,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

“自组建志愿服务队后,我们天虹商圈周边停车规范了,商场的人流量也增加了,顾客的购物体验感十分好。”公明天虹商圈负责人说。

商圈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维护各商圈内部、门前环境卫生、市容环境和车辆停放秩序等工作,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不走人行横道、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劝阻,并为居民群众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同时参与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进一步营造规范有序、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提升了商圈服务水平。

社区+志愿

文明之花绽放商圈

志愿服务是一座城市的底色,是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加分项。商圈志愿服务队的成立,积极发动商户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我们社区注重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志愿者积极作用,着力构建服务优质、运转高效的志愿服务机制,引导城区居民群众、企事业单位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创文工作,形成公明城区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公明社区党委书记说。

截至目前,公明街道共接收在社区报到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440余名,街道在册管理的党员完成志愿者登记600余人,注册的社会义工22000余人。在街道的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党员志愿者、社会义工携手传递温暖力量,“党员马甲红”和“志愿红”相互交织,在社区防疫中共同筑牢严密的“红色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公明社区为一线代表送温暖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