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6家社康中心发热诊室可接诊2-14岁患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8 11: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李秋燕)近期,深圳进入流感高发期,医院发热门诊的流感患者明显增多,尤其是儿科门诊。孩子们扎堆感冒、流鼻涕、咳嗽、发烧,医院儿科发热门诊人满为患……为提高患者就医效率、缓解医院发热门诊、急诊儿科就诊压力,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已开通6家社康中心发热诊室,家长可选择就近的指定社康中心发热诊室就诊。

据介绍,2-14岁儿童若有发烧及相关感冒症状,家长可带患儿到以下社康中心发热诊室就诊:公明社康中心、楼村社康中心、新地中央社康中心、高新园社康站、新庄社康中心、长兴社康中心。值得一提的是,因各社康中心发热诊室接诊能力目前已趋于饱和,建议家长当天下午15点前前往社康就诊。

“治病不如防病,家长日常要注意做好预防。”如何预防流感?国科大深圳医院儿科专家郑英介绍,接种疫苗是最好的预防方法,建议每年10月底之前打疫苗,到流行高峰时恰好产生保护性抗体。如果来不及在10月份接种,整个流行季也可以接种;平时注意戴好口罩,降低呼吸道传染疾病的传染与被传染的风险;流行季节,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室内场所;勤洗手,使用肥皂水、含酒精洗手液等清洗,尽量避免用脏手触摸眼睛和口鼻;每日早晚、餐后让孩子用淡盐水漱口清除口腔病菌,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用棉签蘸温盐水清洗外鼻腔;每晚临睡觉前,用热水泡脚,然后按摩涌泉穴和足三里穴10分钟以上,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

六家社康中心

公明社康中心

楼村社康中心

新地中央社康中心

高新园社康站

新庄社康中心

长兴社康中心

如何预防流感?

●建议每年10月底之前打疫苗

●注意戴好口罩

●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室内场所

●勤洗手,尽量避免用脏手触摸眼睛和口鼻

●每日早晚、餐后让孩子用淡盐水漱口清除口腔病菌

●每晚临睡觉前,用热水泡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