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培训志愿服务知识壮大文明城市创建队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8 17: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黎卫玲 卢改拱)6月25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党委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义’起成长——石家社区新志愿者基础知识培训”活动,壮大文明城市创建队伍力量。该培训吸引了30名志愿者报名参与。

石家社区培训志愿服务知识壮大文明城市创建队伍。

为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技能水平,石家社区通过举办新入会志愿者业务培训,壮大志愿队伍,夯实文明基础。据了解,在当天的培训前,工作人员设计了暖场游戏“九宫格”互动,通过游戏促进志愿者相互认识,了解参与者对志愿服务的认知、参加志愿服务的动机等。培训通过PPT课件,以通俗易懂的教学方法,介绍了社区志愿服务、志愿者组织等,让参加者更好地了解社区志愿服务内容,增强对组织的归属感。并详细讲解了志愿服务基础知识,包括志愿者的基本礼仪与行为规范、志愿者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志愿服务信息化管理、星级义工及“爱心超市”的奖励机制等。

在基础知识讲解结束后,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马田街道建立“1+8爱心超市”目的,鼓励志愿者可通过参与志愿服务积累爱心积分,通过爱心积分兑换相应的物品,激发参与服务的热情。随后,通过抽取角色卡,将参与培训的志愿者们分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组、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组、环境卫生劝导志愿服务组、中心志愿者U站便民服务组,让他们通过角色模拟、情景演练,体验志愿服务的沟通技巧与服务技能,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记忆。

同时,工作人员精心设置了分享环节,邀请社区五星级的优秀志愿者李家祥分享参加志愿服务的经验与感受,再次提供满满的干货知识和技巧,活动在志愿者之歌《一起走》的手语舞学习中圆满结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