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2022年深圳中考结束 中考成绩预计7月16日左右公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9 13:02

image.png

玉律学校考生结束考试,从考点返校后受到师生欢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记宝/文 记者 卢正辉 管强/图)6月28日,在完成最后的英语科目考试后,2022年深圳中考正式落下帷幕。两天半的时间里,在全区各有关部门、街道的共同努力下,9个考点做好考试服务,全区约5000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考生们信心满满走出考场,共同期待着美好未来。

当天上午,英语科目考试还没结束,不少家长已经手捧鲜花来到光明区实验学校考点外,准备迎接孩子回家。考生结束考试走出校门,家长迫不及待迎接上去,一起开心地拥抱庆祝。“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我感觉发挥还不错,非常期待高中生活。”“考完要放假了,现在很开心。迫不及待想回家睡个觉了。”……谈及考试情况及心情,考生们自信满满,笑容满面。

据悉,中考期间,各有关部门、街道全力以赴做好交通疏导、噪声管控、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保障工作,考点巡视员、副主考、防疫副主考严密巡查,为全区广大考生营造舒适舒心、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全区各考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措施,全力为考生护航。比如,光明区外国语学校考点根据市招考文件,对考务流程及突发情况进行仔细推演,制定了详细的考点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将考前准备工作划分板块,落实到人,明确分工,并做好考点物资准备、考点设备与通讯系统保障等工作。

image.png

中考结束,光明区高级中学初三学子毕业。

当天下午,2022年深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正式进行。光明分设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光明区实验学校、公明中学、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光明区李松蓢学校等13个考点,六千余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全区全天考试平安顺利。

据悉,深圳市中考成绩预计于7月16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中考中招管理系统或通过深圳招考网、市招考办微信公众号、“i深圳”APP查询个人成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