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督导马田街道、公明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30 11: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6月29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率队先后前往马田街道、公明街道,深入农贸市场、周边社区、背街小巷等地,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常态化、精细化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吴志伟一行首先来到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实地走访,认真检查社区主干道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摊位经营、垃圾收集等情况。检查中发现,市场及小区周边存在垃圾堆放、道路破损、地面积水未及时处理、停车划线不合理等问题。吴志伟要求,加大对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巡查整改力度,保持道路干净整洁,同时持续做好路面养护,整治车辆乱停放,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市容市貌。

随后,吴志伟一行来到公明街道公明社区,重点检查了公明综合市场。市场各档口蔬菜肉类有序摆放,通道整洁,整体卫生环境面貌良好。但也发现车辆停放杂乱、占用盲道等现象。吴志伟现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开展整改行动,规划好临时停车区域,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加强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上村社区上撵村,道路整洁干净,停车规划到位,市容市貌卫生有序。吴志伟鼓励社区再接再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继续做好公共文明整改提升,为居民提供整洁美丽的社区环境。

吴志伟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工作,各部门各街道要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将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在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上下功夫;要严格落实工作措施,科学管理、堵疏结合,建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问题发现机制和沟通反馈机制,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细化、长效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