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督导“光明虹”党员志愿活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30 11: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6月29日,副区长周柏新带队到光明街道调研,并开展“光明虹”党员志愿活动、文明城市创建督导工作。

当天下午,周柏新一行来到光明街道迳口社区迳口新村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行走在清洁、安静的街巷小道,独有的小镇风情扑面而来。随后,周柏新一行在位于迳口社区的时尚生态谷调研,参观现代农业大棚,了解时尚生态谷发展情况。据了解,迳口特色文化街区以生态田园为核心,以旅游为引擎,以文化为补充,以科技为手段,打造集都市农业、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和运动生活于一体的生态旅游街区。“农业+旅游”的文旅融合创新模式,可以让人们在自然风光之中感受“采菊东篱下”的田园生活。

在“光明虹”党员志愿活动座谈会上,迳口社区汇报了当前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据了解,迳口社区总面积5.02平方公里,98%位于生态控制线内,受生态线及土地性质制约,迳口社区范围内所有建设和改造受到阻碍。此外,由于旅游配套设施还不够完善,很难吸引客流。光明区文体、城管、住建等部门与街道作了沟通交流,共同研究具体问题解决方案。

周柏新强调,迳口社区生态环境优良、文旅资源丰富,要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需要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交流,千方百计破解发展难题,多想办法提升配套,引流游客前来感受侨乡文化、品尝光明特色美食,让迳口居民享受到光明区的发展红利,让更多人了解迳口的魅力,来这里休闲度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