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30 15: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刘斌 叶琼 彭翠玲)近日,公明综治办禁毒社工联合深圳市禁毒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为公明中英文学校四五年级学生开展药物成瘾及禁毒宣传教育讲座,进一步加强学生用药安全教育,了解药物滥用危害,学会正确用药以及拒绝毒品技巧,保护自身健康。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引用案例来说明药物滥用对个人和家庭的严重危害,讲解了药品滥用与吸毒成瘾之间的联系,指出药物滥用发展到后期容易成瘾,为了满足瘾癖,药物滥用者容易吸食毒品,不仅对家庭经济造成负担,破坏家庭关系,贻害后一代,还会带来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其负面影响不容小觑。随后,工作人员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类型、危害性及如何预防等,并通过展示毒品图片、讲解吸毒案例让大家生动形象地了解毒品的相关知识,期间借助有奖问答的方式鼓励学生勇敢地回答问题,不仅增加了讲座的趣味性,也进一步巩固了学生学习效果。最后,工作人员播放了禁毒动画片,告诫大家要谨慎交友,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以后陌生人给的食物一定不吃、不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