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公交人拾金不昧 市民竖拇指点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30 15: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熊丹丹 通讯员 赖超燕)“现在没有手机寸步难行,谢谢你们帮我捡回手机。”近日,在西部公汽三分公司田寮公交总站,禤女士在领回自己手机财物后,向M495路公交司机陈华师傅表示感谢。

据了解,当天上午,乘客禤女士在松岗碧头地铁站乘坐上M495路公交车前往公明宏发嘉域。由于疲惫犯困在车辆行驶途中打了个盹,在听到车辆报站提示宏发嘉域站时匆忙下车,却把随身携带的装手机等物品的袋子落在车上。

在热心乘客帮忙指引下,禤女士借用电话辗转联系到了西部公汽三分公司田寮车队M495线站台电话,经过询问简单核对信息,得知其丢失的袋子及手机等物品被驾驶员陈华师傅捡到并上交。

半小时后,禤女士赶到田寮公交总站,踏进调度室看到自己熟悉的物品激动不已:“谢谢陈师傅拾金不昧,谢谢大家热心帮忙,谢谢!”

“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我的手机肯定找不回来了……”近日,林先生和黄女士先后来到西部公汽公交车队,领回自己遗失在车上的手机,并为拾金不昧的公交人点赞。

近日,在M262线公交车调度点,林先生紧紧握住驾乘人员肖钺和刘姣的手连声道谢。原来,林先生在乘坐M262线公交车出行时,由于当时带着小孩乘车,且随身携带的物品很多,手机什么时候溜出了口袋也没发觉,到了目的地才发现手机不见了。经过热心市民的提醒及帮助,林先生查询到了车队的失物招领热线,并拨打电话寻求帮助。幸好当班驾驶员肖钺、乘务员刘姣捡到了林先生的手机并及时上交到车队,等待失主联系,这才顺利物归原主。

6月27日10时许,791线公交车司机杨杏昌驾驶车辆回到总站对车厢进行清洁消杀时,突然听见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杨杏昌立即放下手上的工作,循声找去,在座椅上发现一部手机。他接起电话才了解到,市民黄女士坐车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在车上,此刻正十分焦急。杨杏昌立即安抚黄女士,告诉她手机已经被他捡到,让她带相关证件到791线公交场站领取即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