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为禁毒“发声”!凤凰街道居民线上朗诵禁毒短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30 15: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2022年6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杨胜兰)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要求,面向辖区居民家庭开展以“我为禁毒发声”为主题的线上朗诵禁毒短文活动,切实增强居民对毒品及其危害性的认识,提高拒毒防毒能力。本次线上活动共吸引33个家庭成员近100人参加,发放禁毒宣传品33份。

本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撰写一篇不少于200字的禁毒短文,再由一位家庭成员代表朗诵并拍摄成视频,将视频与照片在线上发送至禁毒社工处,活动参与者可获得禁毒宣传品1份。活动通过撰写禁毒知识短文方式,增进亲子家庭成员对毒品知识及危害性的认识,以点带面,辐射宣传带动,号召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禁毒宣传的斗争中来,营造良好的社区禁毒氛围。“目前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为减少户外活动,避免人员聚集,我们在家里也能学习禁毒知识,很方便,我和孩子很喜欢参加这类活动。”居民张女士说。

据了解,凤凰街道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采取禁毒宣“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线上通过微信及朋友圈发布禁毒小知识、线上宣传及打卡活动等;线下则深入辖区大街小巷、机关、学校、工厂企业、社区广场等,摆放宣传展板,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讲解仿真毒品模型,提供现场咨询等,向居民宣讲《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剖析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不断提升居民识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共同筑牢辖区禁毒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