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网格员引导群众落实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30 15: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近期恰逢夏季用电高峰,消防安全压力也随之增大。为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维护社区消防安全,玉塘街道全科网格部组织社区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夜查大排查行动,严查辖区三小场所、沿街商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点、快递仓储物流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漏洞,并及时整改消除,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行动中,各社区网格员联合消防巡查员等严格对消防安全重点场所进行巡查和指导,对各场所内是否使用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现象;电器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符合消防规范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向各场所负责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整改措施,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并利用粤商通APP填报消防安全自查自改报告以及签订完成线上消防安全承诺,切实引导各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为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社区网格员还通过入户提醒、楼栋长微信群等宣传途经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并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标语,号召群众积极响应安全用电、用火号召,自觉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网格员则将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上报整改,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促进打造“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工作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