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助执法队员提升沟通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30 15: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妍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联合玉塘街道“V爱之家”开展“良好沟通架起服务桥梁”心理健康讲座,帮助提升执法人员的心理韧性,助力以良好的人际沟通素养,架起与执法服务对象之间友谊的桥梁,奠定文明执法根基。

据悉,玉塘街道执法队员在日常工作中,不论是从制止违法行为、调查违法事实、下达处罚决定等方面,都需要与执法服务对象沟通,因此学会良好的沟通对文明执法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此次讲座以体验式活动为主,重点从沟通的概念和类型两大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切实让执法队员了解在日常工作中沟通目的的重要性,深刻体会服务就是满足他人期望和需求的行动、过程和结果这一理论。

讲座现场,高级心理咨询师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引导大家分析并讨论导致沟通失败的三大要素,并结合城管执法人员工作实际和职业特点分步骤示范如何展开高效沟通,以互动体验的形式让执法工作人员明确沟通的前提是要与执法服务对象建立关系,在接纳的基础上还原客观案件事实,在沟通的过程中厘清自己与对方的情绪,在执法过程中做到法、理、情的有机结合。同时,咨询师运用鲜活的数据和生动的例子,向队员传授了面对压力时如何自我调节以及自我疏导的方法,确保以最佳状态面对执法工作,推动辖区执法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受到了执法队员的一致好评,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街道中队基层执法队员,在日常的执法中确实存在着诸多压力和群众的不解,学习如何自我调节情绪是十分必要的,对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沟通状态也是至关重要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