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街道网格员推进城中村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30 15: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林文滨 林南熙)连日来,新湖街道全科网格员紧扣“敲开门、见到人、讲清楚”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城中村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工作。

“王叔,咱们生活中最常见的就是厨余和其他垃圾了,像我们日常丢弃的米面肉蛋、蔬菜瓜果、小吃点心都是属于厨余垃圾,其他具体的这折页上都有,您可以仔细看看。”在入户宣传中,网格员手持垃圾分类宣传折页,逐栋逐户发放并进行面对面宣传讲解,帮助居民更好理解垃圾分类方法和内容,让垃圾分类意识入脑入心,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垃圾分类,科学投放垃圾。

此外,网格员依托线上楼栋平安群、朋友圈积极转发垃圾分类相关活动资讯,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加垃圾分类教育体验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从“要我分类”转变为“我要分类”,从而自觉养成垃圾主动分类、科学投放的好习惯,助力宣传工作落地生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