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地铁电梯演练宣传安全乘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1 15: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随着地铁出行人流增加,站内电梯安全愈发重要。在地铁站里,如果被困在无障碍电梯内,该怎么办呢?6月29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特色,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辖区长圳地铁站,联合站内工作人员开展电梯演练及安全乘梯宣传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模拟乘客被困电梯内,被困人员按下轿厢内语音求助按钮,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与被困人员进行沟通、安抚。同时,电梯维修人员迅速赶到,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从被困到成功救援,不到10分钟。整个救援过程中,志愿者们同时向围观市民讲解电梯安全知识。演练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地铁站工作人员就此次演练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对地铁内电梯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