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科学之城峥嵘显 科创高地锋芒见——光明区以“双统筹”夺得“双胜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1 16: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6月中旬,光明区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光明科学城资助政策体系的若干意见》,谋划部署6大类65条资助政策,持续提升光明科学城发展“软实力”;6月20日-23日,光明区赴昆山、苏州等城市开展精准靶向招商活动,加快引进一批“3+2+3”产业的市外优质项目,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一刻不能停步,一天不能耽误!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人民上下一心,始终牢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锚定“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战略目标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以实干实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科学大道越走越宽。合成生物研究、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主体结构建成,力争2022年顺利交付;综合粒子设施首栋建筑封顶;鹏城云脑Ⅲ列入国家“十四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正式入驻;加速开工建设鹏城云脑Ⅲ、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二期);加快推进深圳湾实验室永久场地、国际科技信息中心、生命科学大数据中心建设等,光明科学城集中度显示度显著增强,科学“浓度”更高。

——经济发展韧性十足。2021年全年光明区地区生产总值1285.3亿元,增长12.9%,增速为“十三五”以来首次突破两位数,排名全市第一;新增商事主体1.9万余家,增速全市第一。2022年以来,光明区顶住疫情和国际形势冲击,打出助企纾困“组合拳”,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283.79亿元,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运行,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科研经济高质量发展势能澎湃。

——民生幸福更具质感。引进深圳小学合作办学,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国科大深圳医院(光明)新院、光明区妇幼保健院等医院加快建设,地铁6号线支线于6月15日上午全线热滑成功,启动山水连城规划……光明区始终将发展“大图景”与群众生活“小确幸”紧紧相连,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也成为光明应对一切风险、一切挑战的最大底气!

光明区深知任重道远,也更充满必胜的信心和力量。千山万水脚下过,风雨兼程再出发。全区党员干部当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劲、“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激情,从实处发力、用奋斗发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一座屹立于湾区之巅的科学之城、未来之城必将精彩纷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