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华中师大光明勤诚达附校加入市少儿图书馆“常青藤”计划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4 10:47

image.png

华中师大光明勤诚达附校受邀加入深圳市少儿图书馆“常青藤”计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董仲棱/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李焕祥/图)近日,深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光明区图书馆一行走进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围绕该校图书馆建设、儿童阅读推广等工作开展调研。经过调研论证,深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与该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该校纳入深圳市少儿图书馆“常青藤”计划。

据悉,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图书馆致力于成为广大师生家长知识交流的平台,成为人格教育的核心阵地。图书馆通过阅读活动修炼干部人格、提升教师人格,进而培养学生人格、影响家长人格;通过阅读优质资源,引领社会和家长广泛关注学生健全人格的养成;通过推动各方重视学生阅读,引领学生树立“阅读长跑”意识,着眼学生终身发展教育。“学校应该是精神文明的高地。”该校李青山校长表示,“结合‘培养健全人格,奠基幸福人生’的教育理念,学校图书馆不仅要重点打造成一个受老师、学生、家长欢迎的场所,同时要肩负起社会责任,逐步对社会开放,使图书馆能够发挥最大社会效益,能够成为构建和谐社区的公共资源。”

在实地考察及聆听全面介绍后,深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胡戬邀请该校加入深圳市中小学图书馆“常青藤”行动计划,并表示深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在阅读资源、阅读活动等方面大力支持学校图书馆的发展。今后,孩子们将有机会利用阅读课时间,直接在学校图书馆阅读市少儿图书馆的大量精品儿童图书。光明区图书馆馆长王凌宇了解校园24小时书香亭使用情况后,表示将根据儿童需求、学校特点配置图书,保持常换常新。

后期,深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和光明区图书馆还将联合该校图书馆,为孩子们带来喜闻乐见的神秘礼物、书籍和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