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开展夜间突击拉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4 11: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何海波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在西田社区商圈开展夜间“最小作战单元”突击拉练,以练促训、以练强能,不断提升辖区安全保卫人员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持续保障辖区安全稳定,增强辖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突击拉练现场模拟突发打砸事件,商圈安保人员接到通知后,迅速前往就近的器材柜,取出头盔、钢叉、盾牌、警棍等装备穿戴,一分钟内集结成队,负责警戒的安保人员将群众劝离到安全区域并迅速报警;负责制服“嫌疑犯”的安保人员按照日常训练与“嫌疑犯”进行对抗,使用盾牌、钢叉等,运用撞击、挤压、戳击、同向约束等技能,在最短时间内将其控制在地。

本次夜间突击拉练“最小作战单元”人员反应迅速,装备使用熟练,及时有效遏制事态发生,很好地展示了日常反恐防爆训练成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