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社区文明创建出实招 志愿服务进商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4 11: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日前,公明商圈企业志愿服务队成立,该服务队搭建商圈志愿服务平台,让志愿服务“软实力”成为文明建设、经济发展的“硬支撑”。

据介绍,公明社区是商圈较为集中的区域,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维护各商圈环境卫生、市容环境等工作,对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不走人行横道、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参与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据了解,公明社区始终坚持防疫和创文“两手抓”,号召志愿者走访天虹商场、百佳华商场、盛装百货、综合市场、南星大厦等多家商业体沿街门店,开展文明创建、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志愿者对商圈企业门前乱扔垃圾、非机动车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将志愿服务送进城区商圈门店,以实际行动当好商圈文明创建的推动者、疫情防控的守护者,进一步营造规范有序、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提升商圈服务水平。

商圈基层党组织是志愿服务的组织者,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服务者,通过商圈企业的志愿服务,切实筑牢了疫情防线,并推动城区文明创建高质量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