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水务局组织开展2022年小型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盲演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4 22:55

image.png

实施应急抢险处置措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4日讯 (记者 谢燕丽)6月29日下午,光明区水务局在横坑水库组织开展2022年小型水库防汛抢险应急盲演活动,区应急管理局、马田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演练活动。

区水务局通过移动电话模拟通知横坑水库发现大坝出现重大险情,演练共设置大坝背水坡管涌、超标准洪水抢险、人员溺水、横坑水库下游排水通道不畅可能引发道路积水四个场景。水务事务中心、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迅速集结抢险队伍、调集抢险物资及机械设备前往现场开展应急抢险处置工作,抢险队伍采取反滤围井、抢注子堤、冲锋舟救援、下游道路交通管制等方式开展抢险作业。演练整体应急响应过程迅速,应急抢险处置得当,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四个场景应急处置工作均顺利完成。区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应急抢险演练组织实施和整体效果较好,并对应急抢险物资准备、抢险流程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演练检验了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的应急处突能力,提升了从业人员应急抢险责任意识,为防范应对水库应急突发事件奠定了较好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