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持续开展“防蚊灭蚊”夏季爱国卫生运动 确保城市清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4 23: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4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请提醒市民朋友,尽量避免在蚊虫出没时段,到草丛、水边等户外阴暗处逗留……”7月4日,马田街道再次开展夏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广泛动员居民群众,集中力量加强辖区卫生综合环境整治,宣传引导群众提高防蚊意识,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建设健康、宜居、文明的美丽街区。

夏季雨水充沛,连续的阴雨天气为蚊子等生物提供了繁殖活跃的温床。从今年6月份开始,马田街道持续开展主题为“清洁环境 防蚊灭蚊”的夏季爱国卫生专项运动,广泛动员辖区群众清除积水、清理杂物等,掀起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马田街道按照“三个一”环境卫生整治标准,组织工作队伍力量,每日对辖区各大公园绿地、城中村、老旧居民区、垃圾中转站、市政管井、下水道系统等设施,以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等特殊场所,开展全方位的环境卫生清洁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杜绝病媒生物孽生。并安排专业消杀队伍,轮番到八个社区开展集中杀灭成蚊行动,确保蚊虫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要求范围内。

清理积水是防止蚊虫孽生的有效手段。马田街道在做好辖区公共场所的积水清除工作的基础上,组织专业队伍深入辖区各住宅区,动员居民行动起来,人人齐动手,开展家庭清理蚊虫孽生地行动,宣传引导群众采取“封、填、疏、排、清”等措施清理积水,通过封闭容水器皿、填平洼坑水沟、疏通沟渠、排清花盆托盘积水、清除废弃容器等办法,全力消除媒介伊蚊孽生场所,提高市民群众自我防护疾病的意识。

截至目前,街道累计出动924人次,清理卫生死角89处,消杀重点场所564处,消杀面积约729万平方米,派发宣传资料以及“四害”防治用品近1000份。

据悉该灭蚊行动将一直持续至八月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