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禁毒宣传走进社区公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4 23:23

image.png

凤凰街道开展禁毒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金萍)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组织禁毒社工到塘尾公社区园开展“拒毒我有招、禁毒我参与”的线下宣传活动,增强居民禁毒意识,提高防毒识毒拒毒能力和水平,先后吸引200余名居民参与,发放宣传品200余份。

活动中,禁毒社工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引导居民观看仿真毒品模型,让居民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性。社工采取现场提问的方式,了解居民对毒品的了解程度。近九成的居民表示,通过电视、互联网及禁毒宣传等方式了解一些禁毒知识。禁毒社工结合实际案例向居民介绍“罂粟花和虞美人”“阿拉伯茶和茶叶”“彩红烟和香烟”“冰毒和冰糖”等的区别。禁毒社工还通过签订引导居民签署《禁毒承诺书》的方式,让居民自愿加入禁毒宣传队伍,争做禁毒“宣传员”,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筑起防毒拒毒防线。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通过广泛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进场所、进单位、进网络等“七进”活动,不断扩大毒品预防宣传的覆盖面,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深入人心,创建“无毒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