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开展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5 10: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近日,副区长汪隽率队先后前往新城农贸市场、区物资保障组防疫物资仓库、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有限公司和新陂头奶牛场开展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检查。

在新城农贸市场,汪隽对市场入口围合管理、扫码测温及人员佩戴口罩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仔细询问市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白名单”执行情况,要求市场管理方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督导,毫不松懈抓好防疫工作。

在防疫物资仓库,汪隽查看了防疫物资仓库各类物资登记、储存、发放情况。现场各类物资分区分类码放整齐,物资种类齐全数量充足,领取记录清晰发放有序,同时重点查看了物资仓库的安全防护措施。汪隽充分肯定了物资保障组的工作,要求继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督促具体管理方光明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扎实做好通风、防火、防盗、防潮、防涝等安全保障工作。

随后,检查组前往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有限公司,认真查看了公司压力容器和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使用运营情况。汪隽强调,企业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新陂头奶牛场,汪隽详细了解奶牛场生产经营状况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并前往奶牛场生产区检查沼气池安全隐患整改和粪污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检查情况总体良好。

汪隽指出,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市场监管职能部门要指导和督促企业完成安全隐患大排查和隐患整改,营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沼气池部分工艺更改要结合安全生产、环保标准及企业发展实际做好规划,同时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做好各项评估;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动物卫生防疫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