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房屋建筑结构安全隐患“百日攻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5 12:38

image.png

光明街道开展房屋建筑结构安全隐患“百日攻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翠霞 李萌)近日,光明区光明街道积极开展居民自建房等房屋建筑结构安全隐患“百日攻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光明街道以社区网格为最小单位,组织专业机构对全街道自建房等房屋建筑结构安全隐患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专业排查,优先排查现有危险房屋、经营性居民自建房、改扩建居民自建房、疑似海砂房、群众投诉反映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等,并整治重点地域、重点场所及重点问题。

针对无法联系到房屋责任人或不配合的情况,由责任网格员协助上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确保建筑结构安全排查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网格员还充分利用上门入户契机,同步开展各类安全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并逐一核实更新各项人口、房屋基础信息数据,推动网格管理工作“任务融合、提质增效”。

光明街道网格员根据专业机构提供的房屋检测鉴定结果,通过“深圳市房屋安全管理小程序”逐栋录入房屋使用情况、投诉情况、加建改建情况、灾害影响等房屋使用信息,以及房屋周边施工、环境、地域情况等,最后在小程序中逐一完善房屋安全责任人及联系方式、房屋地址等基础信息。针对缺少照片或照片不清晰的情况,及时前往现场重拍附带水印的房屋照片上传小程序,确保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截至7月1日,光明街道网格员共录入《房屋基础信息采集和结构安全隐患检查一张表》7479份,100%完成录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