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东周党员齐报到 汇聚“光明虹”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5 12: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婕 郑怡 陈焕欣)根据光明区委组织部、光明街道党工委关于推动在职党员到社区、片区网格报到开展“光明虹”党员志愿先锋行动的工作安排,6月8日起,东周社区依托“党员双报到”和“组建科学城党员志愿先锋队”工作机制,有序开展在职党员报到工作。

image.png

在职党员报到

线上报到:畅通渠道,汇聚力量

东周社区党委通过摸排引导、组建群聊、线上报到等方式,根据下发的《在职党员到社区、片区网格报到登记表》名单,将报到工作传达至每一位在职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动员在职党员主动亮身份,利用深圳智慧党建平台、“光明虹”党员志愿先锋行动党员报到链接进行线上报到。截至7月1日,东周社区共发动116名在职党员进行线上报到。

线下奔赴:就地支援,立身为旗

为抓好抓实在职党员报到制度的落实,东周社区党委根据居住地址将报到党员分配至5个片区,并在东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院内设立了一面党员报到签名墙,邀请党员在工作之余回家打卡。报到活动开展以来,东周社区党委发布志愿服务招募信息6次,发动25名在职党员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发挥“机关单位职工+社区居民”双重身份作用,担任起社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引导员及服务员,党员的身影活跃在社区各核酸检测点和防疫卡口。

image.png

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自报到“集结令”吹响起,东周社区在职党员积极响应,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东周社区党委将结合光明科学城志愿服务先锋队有关安排,引导在职党员发挥职业特长和工作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汇聚“光明虹”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光明区“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