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社区禁毒文化探寻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5 13: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金萍)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开始为期5天的社区禁毒文化探寻活动,吸引了45个居民家庭参加。

活动以城市历奇的形式开展,以家庭为单位,以禁毒元素及红色教育为打卡地点。活动开始前,禁毒社工与网格管理员一起走访辖区商户,普及相关禁毒知识,确认辖区禁毒元素以及红色教育点位置。随后,禁毒社工发布活动信息,让活动参与者在辖区内任意一个红色教育打卡点手持自行打印的禁毒标语自拍,或前往社区禁毒元素宣传文化栏摆出禁毒手势自拍。

活动发布后,一些居民主动带孩子了解辖区红色文化打卡点,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利用孩子“探险”的好奇心宣传普及禁毒知识。居民韦女士表示,“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孩子在辖区内寻找红色教育点和禁毒元素,让孩子了解禁毒知识,从小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很有教育意义。”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坚持防疫和禁毒“两手抓”“两不误”,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多渠道多形式加大禁毒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居民对禁毒的关注度、支持率和参与度,动员和组织居民积极投入禁毒斗争,共同建设平安文明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