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中山七院创新疗法治愈出血性疾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05 13: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超)近日,中山七院进行脾切除术,成功治疗儿童获得性出血性疾病,让患儿转危为安。

据介绍,儿童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又称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是一种自身免疫功能异常导致的获得性出血性疾病,临床表现为平素体健的儿童突发瘀点、瘀斑、出血等。13岁男孩小伟诊断出ITP已11年有余,近期再次出现全身新发出血点,存在消化道或颅内出血等严重风险。

小伟妈妈前往中山七院求医,该院副院长、儿童医学中心儿童血液肿瘤专科学科带头人陈纯及儿科副主任薛红漫,结合患儿病史,经综合考虑,并充分与家长沟通后,医院建议为小伟行二线治疗“脾切除术”。

小伟入院治疗期间,通过给予丙球抑制免疫及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治疗,血小板逐渐上升,医院经过多学科会诊,决定为其进行“腹腔镜脾切除术+副脾切除术微创手术”。手术过程十分顺利,术后立即将患儿转至儿科ICU进一步监护处理。在儿科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小伟术后康复得很快,生活也逐渐恢复正常。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